胰腺癌晚期能治癒嗎

  胰腺癌的頻頻發生,只要就是因為人們對於胰腺癌原因的不瞭解,生活中的酗酒,飲食不不健康不規律,以及生活沒有正常的習慣,都會選造成胰腺癌的多發。其實,發生胰腺癌的時候會很容易導致死亡的發生,尤其是晚期。那麼,怎樣治療才會最好呢?

  胰腺癌治療

  手術是胰腺癌患者的首選治療方法,在過去的幾十年裡,胰腺癌的手術治療取得了很大的進展,手術死亡率已從上世紀80年代的20%左右降至當前的3%,但5年生存率仍低於5%。

  但是,比較遺憾的是,胰腺癌早期症狀隱匿,絕大多數患者在確診時已是晚期,癌腫比較大,擴散也比較迅速,想要手術徹底清除癌細胞幾乎不可能,術後還需配合放療、化療、細胞免疫治療等綜合治療方式。

  放化療可以控制區域性症狀,在抑制癌細胞方面有很好的療效,但是卻存在一定的侷限性。放療有很大的毒副作用,可以使患者更加疲勞,面板受到傷害甚至脫髮等;化療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會傷害正常細胞,使患者出現一系列的副反應,如嘔吐、噁心、腹瀉、和紅、白細胞、血小板低下等,年老體弱者多不能承受。

  中晚期胰腺癌的放化療聯合細胞免疫治療,可以有效提高患者免疫機制,減輕放化療的毒副作用,提高患者耐藥性,大大提升放化療的治療效果。

  細胞免疫治療也可以單獨應用於胰腺癌的治療,細胞免疫治療是繼手術放化療之後的第四種腫瘤治療模式,是透過刺激人體自身免疫系統達到抑制腫瘤、治療腫瘤的一種方法。細胞免疫治療可以有效清除殘餘病灶,防止復發和轉移,提升機體免疫力,加快機體的恢復。

  胰腺癌晚期能治癒嗎?胰腺癌的發生,我們首先就是要合理的規劃自己的生活,從自己的生活中入手,切斷胰腺癌發生的不利因素。以上就是為準備的治療知識,請您身居自己的病情盡心方法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