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會引發糖尿病足嗎 治療用藥有禁忌

  糖尿病足對於患者身心健康有著嚴重影響,是糖尿病的嚴重併發症之一。誘發糖尿病足的因素有很多,其中“腳氣能否引發糖尿病足”是患者們十分關注的問題。雖然腳氣和糖尿病足沒有必然的聯絡,但同樣是糖尿病足誘發因素之一,患者朋友一定不能馬虎,應該及早進行針對治療。

  1、腳氣會引發糖尿病足嗎?-腳氣雖然跟糖尿病足沒有必然的聯絡,但也是糖尿病足的誘發因素之一。很多抗真菌藥對腳氣都有很好的療效,但是由於糖尿病患者抵抗力、免疫力低下,治療時要慎用激素類藥膏或含激素類藥膏,還有一些洗劑,洗完後會使足部脫皮,建議糖友也不要用。

  2、對真菌起到殺滅作用的是抗生素,而激素不但沒有殺菌作用,還會成為真菌生長的養分,助長真菌繁殖。激素類軟膏更多用於過敏性面板病的治療,一些人用於治療腳氣也能起效,是因為軟膏中所含的激素成分能夠緩解腳氣引起的面板紅腫、瘙癢等症狀,但症狀緩解了,腳氣並沒有徹底治好,很容易復發。

  3、糖友用激素類藥膏治療腳氣,只會使病程延長,治癒更困難。而一些洗劑,如足光粉,洗完腳後,會使腳部面板脫落。糖友的抵抗力本來就弱,脫皮後,無疑又少了一層保護屏障,容易感染。

  4、針對腳氣會引發糖尿病足嗎,專家提醒患者,糖尿病患者的腳氣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腳氣引起糖尿病足。糖尿病患者在平時應穿寬鬆、舒適、透氣性好且能吸汗的襪子和鞋子。還要注意足部衛生,發現有腳氣感染跡象時,應及早到醫院就診,千萬不可自行上藥處理或用手抓撓。

  以上針對腳氣能否引發糖尿病足,它誘使發作的原因又是為何等方面,闡釋了腳氣與糖尿病足的關係。糖尿病足患者對於腳氣必須高度警惕,及早診治,以免加重病情,貽誤最佳治療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