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有什麼併發症呢?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但是關於眼睛的疾病也是很多的,再加上現代的電子產品被廣泛運用,長時間對著電子螢幕也是會傷害眼睛的。青光眼就是很常見的一種關於眼睛的疾病,給患者正常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而且青光眼在發病的時候還會併發其他的疾病,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1、視神經萎縮:青光眼最常見、也最嚴重的併發症,簡單講就是視力下降,視野縮小,直至失明,這是每一個青光眼不可避免的結局。

2、血管神經性頭痛、高血壓、心腦血管病變:其實它也是青光眼的表現,只是它們的表現掩蓋眼部症狀,被誤診為以上病變,如得不到及時正確診治有生命危險。

3、白內障:它和青光眼關係非常密切,青光眼可併發白內障,而白內障在發病過程中又可繼發青光眼。

4、視網膜脫離:這是青光眼手術後最常見併發症,術後眼壓急劇下降,失去對視網膜的支撐作用而導致視網膜脫離,表現為視野突然缺損或全盲。

5、炎症感染:術後如炎症未能得到有效控制,導致眼內感染,輕者手術失敗,重者繼發葡萄膜炎需摘除眼球,防止炎症全身擴散。

綜上所述,保護好身體,預防很重要,青光眼的病情只能被控制,是不能被完全治癒的。您應該清楚的瞭解了青光眼都有哪些常見的併發症了吧,雖然說青光眼是很發病率非常高的一種眼睛疾病,但是其危害是不容忽視的,如果治療的不及時或者和治療不當都併發上述疾病,所以及時治療是關鍵,大家一定要慎重對待該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