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高血壓的預防

妊娠高血壓的預防方法:準媽媽在妊娠晚期儘量避免長時間站立,休息及睡眠時抬高下肢,促進下肢靜脈迴流,可減少水腫的發生。母體營養缺乏、低蛋白血癥或嚴重貧血者,此病發生率增高。肥胖者妊高症的發病率更高,應引起足夠的重視,要密切關注孕期體重的增加。

高血壓病並不是老年的專利,孕婦在懷孕期間照樣會得高血壓病,孕婦得了高血壓病會對自己和胎兒都造成很大的影響,嚴重的還會有生命危險,所以孕婦在懷孕期間要定期檢查,發現有什麼異常就要引起注意,順利的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

妊娠期高血壓疾病是妊娠期特有的疾病,在我國的發病率為9.4%。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發病時間一般多見於孕20周以後,尤其是孕32周後最為多見。此病症狀主要以高血壓、水腫、蛋白尿為主要表現,由於全身小動脈痙攣使各臟器產生病變,如腦部動脈痙攣致腦組織缺血、心臟冠狀動脈供血不足、視網膜小動脈痙攣出現眼花、視力模糊等,嚴重者出現抽搐、昏迷、心力衰竭。同時胎兒會因胎盤功能減退而缺氧出現發育遲緩、早產、嚴重者胎死宮內。做好預防和早期診斷格外重要。

專家提醒準媽媽,關注自身是否有妊娠期高血壓的好發因素:初產婦尤其年齡超過35歲的初產婦、雙胎妊娠、體態矮胖、營養不良、精神較易緊張;有高血壓家族史、母親曾患妊娠高血壓者;本人曾經懷孕時患過高血壓;本次妊娠前患有慢性高血壓、糖尿病、腎炎、自身免疫病等。預防發病是最重要和有效的辦法,同時在孕期進行正規的產前檢查監測血壓。準媽媽在妊娠晚期儘量避免長時間站立,休息及睡眠時抬高下肢,促進下肢靜脈迴流,可減少水腫的發生。母體營養缺乏、低蛋白血癥或嚴重貧血者,此病發生率增高。肥胖者妊高症的發病率更高,應引起足夠的重視,要密切關注孕期體重的增加。另外,心情緊張可能會加重病情發展,孕婦應放鬆心情,適當休息。

看了以上這些介紹,準媽媽對自己應該怎麼樣做心裡有數了吧,不要長期的站立,要保證充足的睡眠,要低鹽飲食,如果自己的老年有高血壓的病史,更要引起注意,這樣才能讓孕婦遠離高血壓的困擾,保證身體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