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突發的急救措施

急性腸胃炎突發時患者或是家屬應該如何急救呢?這是很多患者都不瞭解的常識,因此,作為患者或是患者家屬瞭解這些常識很有必要,一旦患者發病時在應對方面不會顯得毫無章法。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講解相關的急救措施,希望對您有所幫助,那麼具體包括哪些方面呢?

1、催吐

食物中毒引起的急性胃炎,在食物吃下去的時間在一到兩小時內,要立即用手指壓咽喉部催吐,以促使中毒食物儘快排出體外,病情嚴重者應及時送醫治療。

2、補水

因腹瀉而引起的脫水應該及時給患者補水,即補充含適量鹽分和水分的電解質鹽溶液,以保證患者體內電解質的水分平衡。這就是突發急性腸胃炎的自救方法。

飲食不當導致的急性胃炎還需飲食來治療,急性胃炎患者應該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合理飲食原則。

1、溫度適宜

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否則,過燙過冷的食物進入胃部之後,都會刺激胃黏膜,久而久之,易引發胃病。

2、讓胃適度休息

美食當前適可而止,如多吃蔬果、減少油膩,早晚多喝粥,儘量減少吃糯米類製品、甜食類,以及含咖啡因的飲料、烈酒,都是為胃“減負”的好方法。

以上為您詳細介紹了突發急性腸胃炎的自救方法,患者想要有效的預防急性腸胃炎,首當其衝就是做好預防工作,養生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暴飲暴食,保證攝入的食物都是衛生、乾淨的,這樣才能保證腸道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