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患者需要做什麼樣的檢查

膽結石的患者如果想要治療的話,首先我們得知道膽結石的患者都會出現什麼樣的臨床表現,再者膽結石的患者還需要做一些檢查,這都需要我們為患者做好相關的知識注意事項闡述,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很好的給予膽結石患者一定的護理和治療。

經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是一種逆行的膽道造影,可顯示膽道及胰管的解剖和病變。本檢查可誘發急性胰腺炎、膽管炎、腸穿孔等併發症。護理:檢查前,做好碘過敏試驗及術中用藥準備。檢查後,若2小時無不良反應,可進食,注意觀察有無急性胰腺炎、膽管炎或腸穿孔等併發症。

術中和術後經T型管膽管造影術中造影,可判斷膽道系統病變的性質和程度,有助於決定是否探查膽總管及採用何種手術方式,拔T型管前造影,可瞭解膽管內有無殘留病變及膽道通暢情況,有助於決定是否拔管。護理:T型管造影時,應將造影劑緩慢地注入,造影后,立即將造影劑抽出,再引流1至2日,繼續做好T型管護理。其症狀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和部位,以及有無阻塞和炎症等。部分膽囊結石患者終身無症狀,即所謂隱性結石。較大的膽囊結石可引起中上腹或右上腹悶脹不適,噯氣和厭食油膩食物等消化不良症狀。較小的結石每於飽餐、進食油膩食物後,或夜間平臥後結石阻塞膽囊管而引起膽絞痛和急性膽囊炎。

膽結石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能採用姑息性治療的方式進行治療的話,我們最好採用手術的方式進行治療,這樣在疾病的開始階段我們就能很有效的護理好膽結石的患者,然後給予患者最好治療的同時,還能促進患者的舒適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