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來進行冠心病的預防

狠毒的疾病都是需要我們的朋友們在日常的生活中進行預防的,這樣我們就可以遠離這些疾病,降低病發的機率,現在就讓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下關於疾病的常見預防知識吧,希望對大家有好的幫助哦。

預防分為三級,一級預防是指沒有發病時進行預防,二級預防是指發病後預防,三級預防是指發病後防止發生併發症,其中二級預防意義最重大,過去30年美國外依靠二級預防提高了平均壽命4。6年,主藥預防藥有阿司匹林,天欣泰,冠脈寧等藥,我國臨床重治療輕預防,造成我國心腦血管疾病複發率高的主要原因。

即在沒有冠心病證據的人群中減少發生冠心病的危險,主要是針對易患人群,控制易患因素,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要從兒童,青少年及年輕時就開始積極有效的預防危險因素的發生。

⒈不吸菸;

⒉避免精神緊張。

⒊維持血糖正常,防治糖尿病。

⒋維持血脂正常,防治高脂血症,高危人群要定期檢查,低脂飲食,運動,和服用降脂藥。

⒌保持血壓正常穩定,理想血壓是120/80mmHg,高血壓的防治措施包括保持正常體重,限制酒精,食鹽攝入,保持適當鉀,鈣和鎂攝入,以及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壓藥。

⒍運動過少的生活方式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規律地鍛鍊有助於保持體重,減少高血脂和高血壓,冠心病的發生。

⒎對已有冠心病危險因素(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的高危病人,建議長期服心血康防止冠心病的發生。

這些與冠心病的知識就是我們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了,相信我們的專家不會讓大家的疾病變得更加的嚴重的,除了以上的知識之外,我們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還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哦。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