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症狀可有效防治乳腺炎

婦科專家們總是建議女性朋友熟悉一些常見疾病的症狀,例如乳腺炎。乳腺炎是初產婦常見的一種病症,輕者不能給嬰兒正常餵奶,重者則要手術治療。但能及早預防或發現後及時治療,妊娠8個月後每日用酒精或溫水洗擦乳頭、乳暈,使乳頭面板變韌耐磨,預防產後嬰兒吸吮而皸裂。

當你發現自己出現以下幾種症狀的時候說明自己已經患有乳腺炎:

1、乳房疼痛、疼痛發生在哺乳期,呈脹痛或搏動性痛,兼有紅、腫、熱現象,患處變硬,且先期出現乳頭皸裂,這多是乳腺炎。

2、若一側乳房呈間歇性瀰漫性鈍痛、串痛,或侷限性隱痛、刺痛,且與月經週期和情緒變化有關聯者,要考慮乳腺上皮增生病。

3、乳腺癌晚期因病灶侵擊神經,可出現乳房劇痛。

4、乳房腫塊、雙乳內同時或相繼出現多個大小不等的圓型結節樣腫塊,無粘連,多為乳腺囊性增生病、如腫塊呈結節狀,質較硬,與面板粘連,邊界不清,可能是乳房結核、乳內單個或2―3個小腫塊,界限清楚,表面光滑,活動度大,無疼痛,生長慢者,多是乳腺纖維腺瘤、乳內單個腫塊,與乳頭面板不粘連,無疼痛,質地堅硬,界限不清楚,移動度小,生長快者,這是早期乳腺癌特徵;繼續發展,兼有乳頭內陷,乳房面板橘皮樣改變,且有疼痛者,則多進入晚期。

<-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