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氣胃酸吃什麼食物

胃氣胃酸適合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之類的,這樣更有助於消化,以避免引起胃炎的情況出現,而且飲食一定要細嚼慢嚥,少食多餐為好,飲食上你要注意不要吃像柿子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吃一點易消化的食物,還有多吃一些纖維的蔬菜。建議去消化內科就診,需要做個胃鏡檢查,看看有沒有胃炎或胃潰瘍的情況。建議飲食上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得太油膩。一定要禁菸,酒,咖啡,茶,生冷,辛辣食物。少吃含澱粉內的食物如:土豆芋頭粉絲粉條紅薯等涼粉,不要吃蘇打餅乾等,少食多餐,定時進餐,不要吃過於堅硬和不消化的食物。注意飲食啊,否則治療效果不好的啊。

胃脹氣是消化不良的一種常見的症狀,飲食稍微不注意就會漲氣.例如:甜的.過分酸的.辣的.很鹹的.燙的.硬的.碳酸飲料.粗纖維的少吃.冰冷的食物都不能吃.少吃蛋白質.肉什麼的都不好消化.細嚼慢嚥.飯前1個小時可以吃個幫助消化的水果少量多餐.先喝湯可以促進分泌胃酸.然後再吃飯.記得飯後不要馬上少喝水否則會消化不良.牛奶.饅頭.粥.麵食都是養胃的.飲食上要清淡、新鮮,可以吃芹菜、冬瓜、黃瓜、菠菜、小白菜、蘋果、香蕉、橘子等。您最好去醫院就診,做做胃鏡、腹部B超、腹部X線等檢查進一步明確病情,針對病因進行治療。

引起胃酸上逆,出現燒心的症狀,而蘿蔔可以行氣,使上逆的胃氣下降,胃酸到達小腸,緩解燒心的情況。平時注意注意辛辣少食,少飲用咖啡。勿吃油膩食品,如脂肪含量較高的肉類及乳品,以免刺激胃酸。睡前2小時避免飲食,不要喝牛奶,以免刺激胃酸分泌或反流。少吃檸檬等酸性水果。不要剛剛吃飽就躺下,可以散散步在躺下。胃酸過多時,是可用些控制胃酸的藥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