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寒痛經的症狀

不少的女性在月經前後總是出現痛經的現象,比如說小腹脹痛,腰部痠痛,痛經來源於月經期間盆腔充血,而造成痛經的發生,一般分為兩種原發性的和遲發性的,原發性的,和個人天生的體質有極大的關係,對於痛經宮寒怎麼辦,平時又該如何進行調理呢?

痛經是指婦女在經期及其前後,出現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隨月經週期而發,嚴重者可伴噁心嘔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給工作及生活帶來影響。

目前臨床常將其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痛經多指生殖器官無明顯病變者,故又稱功能性痛經,多見於青春期、未婚及已婚未育者。此種痛經在正常分娩後疼痛多可緩解或消失。繼發性痛經多因生殖器官有器質性病變所致。

痛經是婦科常見病和多發病,病因多,病機複雜,反覆性大,治療棘手,尤其是未婚女青年及月經初期少女更為普遍,表現為婦女經期或行經前後,週期性發生下腹部脹痛、冷痛、灼痛、刺痛、隱痛、墜痛、絞痛、痙攣性疼痛、撕裂性疼痛,疼痛蔓延至骶腰背部。

甚至涉及大腿及足部,常伴有全身症狀:乳房脹痛、肛門墜脹、胸悶煩躁、悲傷易怒、心驚失眠、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胃痛腹瀉、倦怠乏力、面色蒼白、四肢冰涼、冷汗淋漓、虛脫昏厥等症狀。其發病之高、範圍之廣、週期之近、痛苦之大,嚴重影響了廣大婦女的工作和學習,降低了生活的質量。

在飲食上適當多食一些溫熱食物,如牛肉、羊肉等,少食寒性食物,忌食冷飲。有不少痛經的女性總是在尋找著痛經宮寒怎麼辦,如何治療痛經才能夠達到良好的功效,首先建議大家如果在痛經期間出現頭暈,頭痛,噁心嘔吐,腹痛,脹痛,要進行到醫院積極的治療,防範病情的發生帶來的嚴重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