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性疹和紅斑狼瘡的皮疹是同一種病嗎

通常情況下人們對於紅斑狼瘡這種疾病不怎麼的瞭解,即便在自己的身體上有紅斑狼瘡病發也不能夠確定是哪種型別的疾病,那麼,紅斑狼瘡性疹和紅斑狼瘡的皮疹是同一種病嗎?

80百分之以上的病人有面板損害,紅斑、皮疹呈現多樣型。顴面部蝴蝶狀紅斑和甲周,指端水腫性紅斑為紅斑狼瘡特徵表現特徵表現。蝶形紅斑不超過鼻唇溝,而鼻樑、額、耳廓亦可有不規則形紅斑。在上臂肘背、掌背、指節、趾節背面、手掌、足底部等部位亦可有不同形狀的紅斑。形狀有盤狀紅斑、環形紅斑、水腫性紅斑、多形紅斑等。

紅斑狼瘡性疹指的是紅斑狼瘡面板型。紅斑狼瘡性疹是一組以環形紅斑或丘疹鱗屑型皮疹為特徵的紅斑狼瘡,多長在暴露於陽光的部位,其中以臉上的紅斑最為常見,稱為蝶形紅斑。初發病者,臉上突然長出大片厚厚的紅色皮疹,充血一般,有輕微浮腫,陽光和紫外線使紅斑狼瘡疹加重,絕大多數紅斑狼瘡疹經恰當治療後,可以完全消失、不留瘢痕。

紅斑狼瘡性疹一般對稱性分佈,可同時出現在全身各個部位,除紅斑外,常可伴不同程度的水腫。典型的皮疹為蝶性紅斑,除此之外,臨床還可見丹毒樣病變或大庖,有時有糜爛、結痂、瘢痕形成,在糜爛的部位也可見出血性的皮疹,有的病人甚至出現壞疽、潰瘍。少數病人可見風同樣團樣、結節紅斑樣、毛囊樣皮損,皮疹可先出現或與全身症狀同時出現或以後出現,或始終不出現皮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