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措施預防肝癌疾病呢

提到肝癌相信大家覺得非常熟悉,確實它在我們的生活中也非常多見,而引發這個病的原因也有很多,從而讓患者的身體狀況異常,也會帶來較多的痛苦給患者,大家需要進行肝癌的預防工作,多瞭解一些關於肝癌的預防措施才可以,往下看認識一下肝癌的預防辦法會有哪些呢。

肝癌的預防辦法。

1、預防肝炎:使用肝炎疫苗預防肝炎從而預防肝癌已成為預防肝癌極有希望的途徑之一,但估計需幾十年時間才能見到效果。現已證實,乙肝疫苗預防肝炎是有效的。但從全面看,尚需考慮HCV和HDV的預防。病毒性肝炎的預防除注射乙肝疫苗外,還需注意其它傳播途徑的控制,如飲食、手術、輸血、注射、針灸和理髮等。

2、管糧防黴:主要針對易被AFB1汙染的玉米、花生防黴去毒。在糧食收割、脫粒、運輸、曬乾、進倉等多環節進行防潮儲存,對已經明顯黴變的糧食不能食用;對極輕度黴變的糧食採取仔細挑選,清洗及藥物等方法進行處理。在高發區提倡改變膳食結構,減少玉米佔主糧的比例。

3、改良飲水:在高發區農村結合愛國衛生運動採用多種措施,改善飲水環境,由飲溝、塘水改為飲井水、深井水、天落水,或興辦小型自來水廠,城市選用未被汙染的水源作為自來水的水源,並防止環境汙染。適當補硒:針對低硒人群採用富硒酵母、硒多糖、富硒鹽補充硒元素,提高血硒水平。其它預防措施還有減少亞硝胺攝入,戒菸,戒酒等。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關於可以預防肝癌的辦法,希望大家按照以上的方法來預防這個病,肝癌的誘發因素十分複雜,在發病後就會危害到他們的身體健康,因此我們要重視自己肝臟的健康,特別是要去進行肝癌的預防工作,大家必須要多瞭解此病的預防措施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