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人如何預防乳腺癌

更年期一到,女人的抵抗力也下降,不少疾病紛紛找上門,而更年期女人患乳腺癌的機率也比較高。因此更年期女人一定要注意預防乳腺癌,每天保持樂觀的心態,注意飲食調節,不吃辛辣食物,少用含有激素的護膚品,定期做乳房檢查。

更年期女人如何預防乳腺癌1、是要堅持科學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多吃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不吸菸,限制酒精的攝入,少吃高脂肪食品和燒烤食品。

更年期女人如何預防乳腺癌2、是堅持體育鍛煉,增強機體免疫力。可以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身體狀況,選擇適合自身特點的體育運動專案,持之以恆,必有成效。

更年期女人如何預防乳腺癌3、是慎用含有雌激素的美容化妝品和藥品。更年期女人如何預防乳腺癌4、是儘量避免電磁輻射和放射線接觸。例如看電視時要距電視機2米以上,烹調食物時要遠離微波爐等。

更年期女人如何預防乳腺癌5、是保持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和豁達樂觀的情緒。

更年期女人如何預防乳腺癌6、是定期進行乳腺健康普查。如果發現雙側乳腺不對稱、乳腺有腫塊或硬結,或質地變硬、乳腺面板水腫、凹陷,乳暈有溼疹樣改變,應立即請專科醫生確診治療。

更年期女人自身的抵抗力特別低下,因此也讓不少婦科疾病也很容易上門。一旦出現乳腺癌的早期症狀要抓緊時間到醫院就診,並且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以免造成延誤病情治療,錯過最佳治療期。乳腺癌還是有治癒的可能的,女性朋友也不要過分擔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