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會傳染大人嗎

手足口病是病毒感染導致的,孩子的抵抗力弱,容易出現病毒感染,出現手足口病,像大人的抵抗力比較強,一般情況下不會得手足口病。但是病毒有可能會變異,變異之後,如果大人的抵抗力弱,也有可能會出現病毒感染,但是不一定會表現出和孩子一樣的症狀。現在孩子有手足口病,得給予抗病毒的藥物治療。讓孩子多喝水,勤洗手。孩子如果出現了手足口病的症狀,可以選擇隔離治療的方法來緩解身體不適的現象,對孩子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孩子如果出現了手足口病,也可能會傳染給大人,雖然傳播機率比較小,但是也可能會引起疾病的傳染,對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很多大人也可能會導致手心和腳心出現有水泡的症狀。

治療手足口病的方法:

1、隔離患兒,接觸者應注意消毒隔離,避免交叉感染。

2、對症治療,做好口腔護理。口腔內皰疹及潰瘍嚴重者,可外塗具有消炎消腫作用的外用軟膏。

3、衣服,被褥要清潔。

4、剪短寶寶的指甲,必要時包裹寶寶雙手,防止抓破皮疹。

5、手足部皮疹初期可塗相關治療藥物,待有皰疹形成或皰疹破潰時可塗其他藥物。

6、臀部有皮疹的寶寶,應隨時清理其大小便,保持臀部清潔乾燥。

7、給寶寶補充維生素B,維生素C。

手足口病患者注意學會觀察寶寶病情變化,注意消毒隔離,飲食營養方面,注意宜給寶寶吃清淡,易消化,柔軟的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禁食冰冷,辛辣,鹹等刺激性食物,多喝溫開水。口腔護理方面,注意要保持寶寶口腔清潔,較大寶寶可用生理鹽水漱口,小寶寶不會漱口的,可以應用開侯劍噴劑噴口腔區域性以減輕疼痛,口服甘草鋅促使口腔粘膜早日癒合,皮疹護理方面,注意保持寶寶面板清潔,防止抓破皮疹,防止繼發細菌感染。寶寶衣服,被褥要清潔,衣著要舒適,柔軟,要經常更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