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會自己好嗎

肛瘻會自己好嗎,肛瘻外科常見疾病,且很容易復發,肛瘻又稱“肛門直腸瘻”,大部分肛瘻由肛門直腸膿腫破潰或切開排膿後形成。讓患者痛苦不安,下面我們看下肛瘻會自己好嗎:

肛瘻會自己好嗎

很多患者都抱著肛瘻可以自己好的心理,以至於在短期內就把單純性肛瘻養成了複雜性肛瘻。在此,不能抱著肛瘻可以自己好起來的心理的原因。

肛瘻分為從瘻管的複雜程度分為單純性肛瘻與複雜性肛瘻,從病變部位來分又可分為高位肛瘻與低位肛瘻。肛瘻是一種必須接受專業治療的疾病,不像一般的小膿腫透過自我處理就可能得到痊癒。因為肛瘻不僅有外口,還有一個位於肛門直腸內壁的內口,膿性物質雖然透過外口排出體外,但原發病灶感染源仍然存在,腸內容物還是可以由內口進入瘻管內。腸腔中各種排洩物進入瘻管後,反覆感染形成長期慢性炎症,使瘻管壁結締組織增生變厚,形成纖維化管壁,難以閉合。而且,區域性炎症刺激可引起肛門括約肌痙攣,阻礙了瘻管腔中膿液的引流,不利於管道自愈。

肛瘻一般沒有疼痛感,這是因為肛瘻常發於直腸周圍的間隙,間隙中充滿脂肪結締組織,神經分佈很少,感覺遲鈍,所以患者無明顯疼痛,易延誤治療而形成膿腫和瘻管。但這並不是說肛瘻就不會引起疼痛,當管道外口閉合,或引流不暢導致膿液積聚時,可出現區域性的脹痛或跳痛。另外,如果肛瘻的內口較大,排便時糞便可進入管道,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疼痛。

人們認為肛瘻可以自己好的原因大多因為肛瘻沒有疼痛。所以很多肛瘻患者往往不重視,不及時治療,從而導致肛周反覆感染,感染範圍沿括約肌間隙蔓延,形成複雜性肛瘻。

複雜性肛瘻治療起來會更麻煩。而且如果再進一步感染其他組織,就會引發其他疾病,甚至引發癌變。所以,患者切莫抱著肛瘻可以自己好的錯誤心理,而應該及時到專門的肛腸醫院治療。

專家提示:肛瘻會自己好嗎,看了以上介紹你對肛瘻會自己好嗎有了瞭解吧!專家說,要想預防肛瘻就要注意飲食起居,注意飲食清淡,定期排便,多運動,有身體不適,請立即去醫院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