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搭橋手術後複查心臟搭橋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生活中,經過冠脈搭橋術後,心臟的血液供應得到很好的改善。接下來最重要的治療是參加心臟康復計劃、定期複查、控制冠心病的危險因素、學習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掌握正確的運動方法,從而獲得心臟的冠脈能夠流通順暢,提高改善心臟的各項功能,降低冠脈再狹窄的疾病復發。是否經常出現心臟搭橋的症狀?有及時對心臟搭橋做檢查診斷病因嗎?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生活、飲食方面不規律等因素,患上心臟搭橋的人逐漸增多。

心臟搭橋手術後複查。

透過心臟搭橋的手術之後,需要複查的時期,一定要根據手術狀況來進行具體的決定,一般來說,術後一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都需要進行一次複診。定期複查血脂,肝功能,每年複查心臟超聲。心臟搭橋手術後需要控制冠心病的危險因素,如吸菸喝酒,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壓等。

心臟搭橋手術後需要繼續服藥

冠狀動脈搭橋手術後,根據病人的不同情況常需繼續服用一段時間的血管擴張劑,應遵醫囑按時定量服藥,不能隨便停藥,用藥時應注意觀察藥物的副作用。外出時要隨身攜帶硝酸甘油類藥物,以防心絞痛發作,如疼痛發作持續時間大於30min,且含藥效果不佳,應考慮心肌梗塞的發生,迅速就近就醫,以免延誤治療搶救時機。若合併高血脂症或高血壓等其它疾病,需根據醫生的指導堅持服用降血脂,降血糖類藥物,以控制相關疾病的發展,保證冠狀動脈搭橋術後的全面康復。

上文是對心臟搭橋知識的簡單介紹,對心臟搭橋的治療要找準方法,還請到專業的外科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心臟搭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