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手術後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甲狀腺癌是發生於甲狀腺的一種惡性腫瘤。甲狀腺癌可以常見的有:

一、甲狀腺乳頭狀癌、濾泡狀癌、髓樣癌和未分化癌,其中最常見的是甲狀腺乳頭狀癌,生存率很高,生存率約佔甲狀腺癌症的百分之七十五以上,是一種惡性程度較低的。

第二、是甲狀腺的濾泡狀癌,也是一種分化型的甲狀腺癌,生存率也比較高;其次呢,是甲狀腺髓樣癌,未分化癌是甲狀腺癌當中惡性程度最高的,一種罕見的甲狀腺的惡性腫瘤。

甲狀腺癌術後建議您不妨採取中藥施治調理,同時結合食療調養這樣效果會更好一些,抗癌與扶正相結合.飲食上以營養全面,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低鹽飲食,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肥甘厚膩,燒烤,醃製等食物,平時進食定時定量,合理營養為原則.多食用比如魚,瘦肉,蛋,大豆製品,香菇,大棗等等.同時注意調整心理,適當的運動,這對康復都是非常有益處的。

甲狀腺癌手術後飲食上要注意的有下面幾點

一、在飲食上需要低碘飲食,避免吃一些含碘量較高的食物,如一些海產品,海帶紫菜等,可以把食用鹽換成無碘鹽。

二、需要保持平和的心態,避免焦慮抑鬱,保證充足的睡眠等。

三、需要注意定期的複查體檢。

四、一定要注意戒菸戒酒。

一定要想辦法來增進患者的食慾,在烹調上要注意食物的感官,在食物的麝香形狀味道上面下功夫,儘可能的要滿足於患者的口味愛好以及習慣。另外也要根據患者的消化能力,採取少量多餐的原則,注意粗細的搭配選擇,剛開始要選擇流質,隨著時間的推移再慢慢的增加軟食或者硬食。吃飯時要創造良好的氣氛,吃飯前避免受到油煙味的不良刺激,在患者化療和放療期間要多補充營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