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一週歲有隱睪

隱睪是指睪丸未下降至陰囊,包括睪丸下降不全和睪丸異位。臨床上絕大多數隱睪為睪丸下降不全。異位睪丸最常位於腹股溝淺表小窩內。80%的隱睪可被觸及,20%不可被觸及,大約20%不可觸及睪丸是睪丸缺如,30%是睪丸萎縮。兒童可以回縮睪丸,通常只需要隨訪以證明睪丸處於正常狀態而沒有回縮即可。診斷雙側無睪症時,必須確認其男性染色體核型,有必要進行內分泌學評估,以助於判斷單側或雙側睪丸是否存在。

嬰兒一週歲隱睪是睪丸沒有下降到陰囊內,包括睪丸下降不全和睪丸移位,絕大部分是下降不全,一般位於腹溝內。隱睪的診斷需要做一個陰囊的超聲以及腹股溝超聲檢查來確定一下隱睪所在的部位。通常來說睪丸自發下降,通常在出生後三個月之內,睪丸未降治療應該在出生後6到12個月內完成,這個期間是進行手術的最佳時間,所以對於出生後六個月睪丸仍未下降到陰囊者,應該儘早手術治療。小兒隱睪的手術是主要治療方法,一般採用開放手術睪丸引降固定術或是腹腔鏡睪丸引降固定術。無論是開放手術還是腹腔鏡手術都不是大手術,只是因為是小兒的原因,可能免疫力差,或是不易配合的原因。讓家屬認為是大手術。睪丸引降固定術是在腹股溝處尋找到未下降的睪丸,完全遊離精索使得睪丸能達到進入同側陰囊內長度即可,然後縫合固定,縫合切口,使睪丸不再回縮。小兒隱睪手術的刀口一般是位於腹股溝區,切口的大小約2到3釐米左右。做這個切口主要是為了方便尋找到睪丸,然後再找到精索,將精索進行充分的遊離,才能夠將睪丸拉回到陰囊裡面。

嬰兒一週歲有隱睪小孩子生長髮育比較快,所以做這麼小的切口一般也會比較快的癒合,但是在做完手術後一定要加強護理,防止傷口出現發炎感染。在剛做完手術要注意休息,不可劇烈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