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週期規律排卵都規律嗎

月經週期正常狀況下月經週期是28到35天,提前或者延遲在一週以內來都屬於正常的。也就是說,只要月經週期是在28到35天範圍以內,下次月經的時間只要相差在七天以內,就算是規律的。月經受很多因素干擾,平時學習或者工作壓力過大、熬夜勞累、心情不好、突然環境改變不適應、服用影響月經的藥物,都有可能導致月經提前或者延遲。

月經是生理上的迴圈週期,發生在一些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人類和黑猩猩與別的動物之間。刺毛鼠,母牛、母馬、母駱駝、母豬、母羊等也會來月經,某些的哺乳類動物則是經歷動情週期。月經的成分主要是血液(3/4動脈血,1/4靜脈血),子宮內膜組織碎片和各種活性酶及生物因子。其中纖維蛋白溶解酶使月經血呈液態,不致凝固,前列腺素起收縮子宮的作用。月經由生殖激素系統調節,是生物繁殖的需要。一個女人的初次月經被稱為初潮,而初潮的出現標誌著女性已經步入了青春期。女性初潮時的平均年齡為12歲。青春期之前卵泡基本上沒有功能。到了青春期,在腦垂體前葉促性腺激素的作用下,不成熟的卵泡逐漸發育,同時合成雌激素。遺傳、飲食與身體健康等等多方面因素可以使初潮提前或者延後到來。月經的停止標誌著女性已經邁入了絕經期,又稱更年期。絕經期女性的平均年齡為51歲,當然就像初潮一樣,遺傳、疾病、手術與醫學治療等等多方面因素會使絕經期提前或者延後,40至58歲步入絕經期均屬於正常現象。而絕經期在35歲或之前到來則定義為早衰。

月經期間雌激素孕激素的水平比較低,抵抗力稍微差一些。飲食上面可以考慮進食一些比較有營養熱量高的食物。可以喝紅棗桂圓黑糯米粥。如果有腹痛的女孩,可以用紅棗、生薑煮水喝。多吃牛肉、羊肉、雞肉、雞蛋、牛奶。如果吃水果洗乾淨以後熱水泡一會兒,不要吃太涼的食物,容易引起腹痛。有條件的喝一點阿膠也非常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