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拉血是什麼顏色的

痔瘡是人體直腸末端黏膜下和面板下靜脈叢發生擴張過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塊。很多痔瘡患者都會出現便血的情況,反覆多次的出血,容易使體內丟失大量的鐵,引起缺鐵性貧血,因此痔瘡便血要及時治療。那麼,痔瘡拉血是什麼顏色的?

首先,痔瘡出血一般是那種鮮紅色的,而且有的患者出血量還挺多,嚴重的話有的會導致貧血、頭暈。痔瘡出血的症狀主要有滴血、便血、以及嚴重的噴血。一般都能在排便後自行停止。建議多吃水果,蔬菜,蜂蜜,牛奶,保持大便定時習慣,如廁時速戰速決;避免久站,久蹲,多做肛門收縮及放鬆之運動;便後不要用力擦拭肛門,以溫水清洗肛門。還有就是多吃清淡,少吃油膩辛辣食物,自己也要注意生活上培養一個良好的環境。當然痔瘡的治療是關鍵,及時塗抹祛除痔瘡的產品。

然後,痔瘡便血,主要是內痔出血,多在排大便後手紙上有血跡,大便表面帶血,肛門滴鮮紅色血或噴血,血不與大便混合且常無疼痛。一般發展緩慢,早期可以沒有症狀或症狀輕微,貧血較重時則會出現面色蒼白、倦怠乏力、食慾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體力活動後氣促、水腫等。痔瘡出血的原因為排便時糞便擦破隆起的曲張痔靜脈和排便時用力,使血管內壓力增高、痔靜脈破裂而引起。

綜上,一般痔瘡出血都是大便後滴瀝鮮血,不會出現黑色的血便。如果平時有便秘、久坐、辛辣飲食的習慣,現在大便後有鮮紅色的血液滴瀝,那很可能是痔瘡的。平時多吃蔬菜水果,禁食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暢,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不要久坐,練習縮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