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高血糖產後多久能恢復

妊娠期血糖高是指在妊娠期間發生的糖尿病或不同程度的葡萄糖耐量異常,也就是先懷孕,爾後發生的糖尿病。多診斷於妊娠的第24mdash;28周。分娩結束後,多數患者血糖會恢復正常、糖尿病症狀消失。約有20%的患者產後數年或數十年發展為2型糖尿病。那麼,孕期高血糖產後多久能恢復?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

1、一般情況下患有妊娠糖尿病患者,在產後6周血糖可恢復正常。這是因為產褥期過後體內內環境逐步恢復到孕前情況,胰島素抵抗等也逐漸緩解,血糖已隨著逐步恢復正常。因此建議妊娠糖尿病患者在產後6周複查糖耐量,決定是否需要繼續用藥。但是也有部分妊娠糖尿病患者在產後很長時間血糖依然不能恢復正常,而轉化為糖尿病,需要長期用藥。

2、產後血糖高的話,因為還不是糖尿病,所以的話不要太過擔心,但是一定需要注意控制飲食,避免高膽固醇,高脂肪,高糖的食物。而且要注意多休息,生活規律,避免過度勞累的,平時建議多注意喝水,定期注意檢查。建議多吃一些粗糧高纖維的食物。

3、糖尿病的產婦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加強自身的鍛鍊,並且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回去醫院定時的檢測血糖,看看是否在理想的範圍內,飲食儘量少吃點糖。產後高血糖一般可以透過飲食調節、適當鍛鍊而恢復正常。

孕期高血糖產後多久能恢復?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孕期高血糖產後多久能恢復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平時飲食要忌糖,儘量避免吃含澱粉高的食物等,如麵食,馬鈴薯等,要少吃米飯等,多吃青菜。不可以吃過飽,或者暴飲等,堅持一定時間有能會恢復,要7分飽,睡前適量水果。平時適量運動,保證充足睡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