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哪些常見症狀可判斷是便秘

便秘疾病現在的發病率很高,大家必須重視起來。對於便秘首先要先了解便秘的症狀表現,那樣才能對症下藥的治療便秘,那麼下面就一起看看便秘的症狀有哪些表現吧。

便秘的症狀表現是大便次數減少,間隔時間延長,或正常,但糞質乾燥,排出困難,或糞質不幹,排出不暢。可伴見腹脹,腹痛,食慾減退,暖氣反胃,大便帶血等症。便秘帶來的一般症狀為口臭、噁心、食納不良、腹脹、面板色素沉著、注意力不集中等,這些便秘的症狀雖然惱人卻還不算嚴重。

慢性便秘多無明顯症狀,但神經過敏者,可主訴食慾減退、口苦、腹脹、噯氣、發作性下腹痛、排氣多等胃腸症狀,便秘的症狀還可伴有頭昏、頭痛、易疲勞等神經官能症症狀。由於糞便乾硬,或呈羊糞狀,患者可有下腹部痙攣性疼痛、下墜感等不適感覺。

關於便秘的症狀表現,相信朋友們現在應該對其有所瞭解了吧,希望這些內容能給大家帶來有效的幫助,若便秘的症狀出現在大家的生活中一定要儘早治療。

由於便秘是一種較為普遍的症狀,症狀輕重不一,大部分人常常不去特殊理會,認為便秘不是病,不用治療,但實際上便秘的危害很大。便秘的報警徵象包括便血、貧血、消瘦、發熱、黑便、腹痛等和腫瘤家族史。如果出現報警徵象應馬上去醫院就診,作進一步檢查。

透過文章的介紹我們瞭解了便秘的症狀表現,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應該注意自身的身體健康,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以及生活習慣,減少便秘的發生機率,讓我們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能夠更好的工作生活和學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