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感覺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

眼睛感覺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很多時候是由於異物進入眼睛造成的,除此之外就是病理的了,例如結膜結石、或者是眼睛有炎症。下面專家針對眼睛感覺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做一下介紹。

1、結膜結石

眼睛感覺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可能是結膜結石,多見於成年人,主要發生在有沙眼、慢性結膜炎等慢性眼病的患者,多出現在上瞼,瞼結膜上有質硬的黃白色小點狀突起,狀如碎米,有的散在呈點狀,也可密整合群。初起位置較深,結石還埋在結膜下邊,一般無自覺症狀,以後漸露出於結膜表面,只有在硬結突出於結膜表面時才有異物感,甚至引起角膜擦傷。

在此情況下可在表面麻醉下用刀尖或注射針頭剔出,如無刺激症狀可不必處理。如併發於沙眼、慢性結膜炎等病,應該在挑撥之後,治療原發病。不過多數病人在取出結石後,還可能繼續長出新的結石,往往需要經常治療,以防磨傷角膜。

2、眼後段異物

眼睛感覺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眼後段異物。體積較小、未包裹、可見的玻璃體內鐵異物,沒有包埋的異物,無視網膜併發症,可以應用磁鐵經睫狀體扁平部摘除。眼異物感、眼紅、眼癢、眼痛、眼不適、眼分泌物增多、畏光、流淚都是炎症的表現。主要病因有感染因素,如細菌、沙眼衣原體、病毒等微生物、慢性結膜炎急性起病等。非感染因素有不良的環境刺激,如灰塵、風沙、煙霧、強光、有害氣體等,眼部的刺激,如倒睫、慢性淚囊炎、淚道阻塞、瞼緣光、屈光不正、隱斜視等,不良生活習慣,如睡眠不足,菸酒過度等,另外,長期應用某些眼藥、慢性過敏性鼻炎等均可構成結膜炎的病因。

3、晶狀體異物。

眼睛感覺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晶狀體異物。若晶狀體大不分透明,可不比立即手術.若晶狀體已混濁,可連同異物摘出。

4、前房及虹膜異物

眼睛感覺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前房及虹膜異物。經靠近異物的方向或相對方向做角膜緣切口取出,磁性異物可用電磁鐵吸出,非磁性異物可用鑷子夾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