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先天性耳聾怎麼辦

寶寶出生之後就發現他的耳朵有一點奇怪,但是沒有多大的去注意,後來到了一歲左右的時候發現寶寶的一隻耳朵聽力好像是有問題,經常性說話都是聽不見的,帶她去醫院做檢查,發現寶寶有一隻耳朵是先天性的耳聾,所以才會這樣導致耳鳴的現象出現的,那麼如果寶寶出現了先天性的耳聾的話,要怎麼辦才好呢,下面就讓我和大家分享下經驗。

步驟/方法

1、寶寶如果出現先天性耳聾的話,想要治癒是不太可能的,一般情況下可以根據患者的聽力損傷程度給他選擇人工耳膜的植入,這樣的話能幫助他恢復聽力,和正常人的是沒有區別的,但是價格就比較貴一點,大約一個耳朵十萬到十五萬左右。

2、寶寶出現先天性耳聾的話,可以選擇佩戴助聽器,佩戴助聽器的話也是能有效的改善寶寶的聽力問題的,一般情況下選擇助聽器的話價格沒有那麼昂貴,大約價格就是一個耳朵三千到五千塊左右,比較多的家庭能接受。

3、寶寶出現先天性耳聾的話,平時的時候儘量的不要讓寶寶呆在比較吵雜的地方,可以選擇居住環境比較安靜一點,但是也不能太過於安靜的環境,太過於安靜的環境也是會導致耳鳴的現象出現明顯的,儘量的多和寶寶溝通,讓他學會手語,也是一種交流。

注意事項

寶寶出現先天性耳聾的話,在平時的時候要多關心一下寶寶的幼小心靈,有些寶寶因為這樣容易出現自卑的心態,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提不起勁來,心態比較消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