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出血怎麼辦

前兩天在路上碰見一個出車禍的,當時小姑娘胳膊出血很非常嚴重,把上衣幾乎全都弄溼了。情急之下我馬上給120打了電話,說明了小姑娘的情況,急救人員說估計是動脈出血,而且還給我說了如何急救。現在和大家分享一下。

1、手指用力按住出血動脈靠近以及的一端,儘量往深處的骨頭上壓,一定要用最大勁。防止因出血過多而發生意外,要儘量減少出血量。如果說動脈出血的情況下,需要注意儘早到醫院進行治療的,並且的話注意看一下是什麼原因,比如說心腦血管疾病等等,要積極控制的。平時要注意調整一下飲食,避免高膽固醇高脂肪高糖的食物,不要劇烈運動,注意多休息,保持良好情緒。

2、然後找一根止血帶,如果沒有,那手帕或衣服也行。先用止血帶把剛剛手按的地方使勁紮好,然後把出血傷口包紮起來,包紮範圍要比傷口大。

3、如果傷口比較大,可把無菌紗布寒入傷口內,再用繃帶包紮固定。實在沒有的話,找身邊一切可用的東西,但一定要保證止血。避免流血過多而發生意外,然後立即去醫院。因為動脈的血流比較快,因此如果動脈出血,會出現噴湧的情況,應立即進行止血治療,主要方法包括:1、壓迫止血,發現動脈出血後,應立即用棉籤或紗布壓迫出血的部位,小動脈出血可以終止。2、結紮止血法,在出血部位的近心端,用止血帶扎住出血動脈的近心端,可暫時緩解動脈出血,包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引起肢體的缺血壞死。3、縫合止血法。如果為大動脈出血,應考慮進行動脈縫合,以儘快的止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