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癬夏塔熱片 - 中藥

百癣夏塔热片,中成药名。由地锦草、司卡摩尼亚脂、诃子肉、芦荟、毛诃子肉、西青果组成。具有清除异常粘液质、胆液质,消肿止痒的作用。用于治疗手癣,体癣,足癣,花斑癣,过敏性皮炎,痤疮。

成分

地錦草、司卡摩尼亞脂、訶子肉、蘆薈、毛訶子肉、西青果。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棕褐色;味苦。

主要功效

清除異常粘液質、膽液質,消腫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治療手癬,體癬,足癬,花斑癬,過敏性皮炎,痤瘡。

臨床應用及指南

1、李伯培、藍淑婷研究探討百癬夏塔熱片輔助治療痤瘡的效果及其對患者面板屏障功能的修復作用,得出結論對痤瘡患者實施百癬夏塔熱片治療,能夠降低不良反應發生率,改善潮紅、皮損等症狀,提升整體療效,改善面板油脂、TEWL。(中國當代醫藥,2018,25(15):84-87.) 2、高雪軍研究百癬夏塔熱片聯合多西環素治療尋常性痤瘡的臨床效果進行探討分析,得出結論百癬夏塔熱片聯合多西環素治療尋常性痤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副作用少且安全性較高,值得在臨床上推廣應用。(內蒙古中醫藥,2017,36(18):25.)

規格

每片重0.3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5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油膩食物。 2、患有慢性腹瀉、痢疾不宜服用,其表現為大便次數增多及經常腹瀉,裡急後重,膿血便。 3、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兒童、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應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 4、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5、長期服用,應向醫師諮詢。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