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用二乙醯氨乙酸乙二胺 - 西藥

注射用二乙酰氨乙酸乙二胺,西药名。为止血药。用于预防和治疗各种原因出血。对手术渗血、外科出血、呼吸道出血、五官出血、妇科出血、痔出血、泌尿道出血、癌出血、消化道出血、颅脑出血等均有较好疗效。

成分

本品成分為二乙醯氨乙酸乙二胺。

性狀

本品為白色或類白色疏鬆塊狀物或粉末。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預防和治療各種原因出血。對手術滲血、外科出血、呼吸道出血、五官出血、婦科出血、痔出血、泌尿道出血、癌出血、消化道出血、顱腦出血等均有較好療效。

規格

0.2g。

用法用量

靜脈注射、靜脈滴注或肌內注射。 1、肌內注射:每次200mg,每日1-2次,以注射用水稀釋後使用。 2、靜脈注射:每次400mg,每日1-2次,以5%葡萄糖液20ml稀釋後使用。 3、靜脈滴注:常用量每次600mg(或遵醫囑),每日最高限量為1200mg,以5%葡萄糖液250-500ml稀釋後使用。

不良反應

可能出現的不良反應有頭昏、心率減慢、乏力、面板麻木、發熱感,口乾、嘔吐、噁心等。大多能自行消失或停藥後能消失。

禁忌

對本品或含本品藥物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使用本品期間,如出現任何不良事件和/或不良反應,請諮詢醫生。同時使用其他藥品,請告知醫生。 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尚不明確。 3、兒童用藥:尚不明確。 4、老年用藥;尚缺乏本品老年患者用藥的安全性研究資料。 5、藥物過量:尚缺乏本品藥物過量的報道。一旦過量,應給予對症和支援治療。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1、抑制纖溶酶原啟用物,使纖溶酶原不能啟用為纖溶酶,從而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產生止血作用。 2、促進血小板釋放活性物質,增強血小板的聚集性和粘附性,縮短凝血時間,產生止血作用。 3、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從而減少出血。

毒理作用

據文獻報道,小白鼠靜脈注射的二乙醯氨乙酸乙二胺LD50為683.3mg/kg。

貯藏方法

避光,密閉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