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燕麥可以提高效能力嗎 原理是這樣的

燕麥可以提高效能力是真的嗎?很多男人都對此抱有疑問的態度,下面就讓小編帶著大家一起來了解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燕麥可以提高效能力是真的嗎?很多男人都對此抱有疑問的態度,下面就讓小編帶著大家一起來了解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燕麥能否提高效能力

加坡一項研究顯示,食用燕麥有助於緩解男性性功能障礙症狀。

研究人員讓一些中年男子食用燕麥製成的天然植物保健品,4周後發現,這些男子體內的遊離睪丸素水平上升了27%。先前睪丸素水平越低的人,治療效果就越明顯。

研究人員說,成年人體內睪丸素水平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因此,一些中老年男子易出現性慾低下和勃起障礙等症狀。因為燕麥能促使人體釋放睪丸素,所以長期服用能使上述症狀得到改善。

研究同時表明,燕麥對提高女性性慾也有幫助。尤其是更年期女性,可適當食用燕麥。研究人員特別強調說,過量食用燕麥可能會對人體有害,所以,燕麥雖有藥用,但只能適量食用。

吃燕麥還有什麼好處

1、清腸排毒

燕麥片纖維素含量高,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速排便,幫助減少體內宿便,每天早上喝一杯燕麥片,有清腸排毒輕身之效。

2、保護腸道

燕麥中的可溶性纖維——β-葡聚糖,不能吸收,在大腸中發酵,產生丙酸、丁酸等短鏈脂肪酸,可以抑制腐敗菌,促進益生菌,維持腸道菌群平衡,防止腹瀉或便秘。

3、補鈣

燕麥富含鈣、磷、鐵、鋅等礦物質,其鈣的含量是精白大米的7.5倍,雖說燕麥中的鈣吸收率不如牛奶,但補鈣效果位於各類穀物之首,常吃可以促進骨骼發育,預防骨質疏鬆。

4、有益心血管系統

燕麥片中含有一定量的皂甙,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等功能;燕麥中所含大量亞油酸,可以防治高膽固醇和動脈硬化症;燕麥麩中含有大量纖維素,可以維持血糖正常,平衡和抑制膽固醇吸收;對保健和預防心血管系統很有幫助。

5、美白祛斑

燕麥片中所含豐富的抗氧化成分,與常用美白劑熊果苷的作用相似,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產生,幫助淡化色斑,保持白皙靚麗的面板。

6、減肥瘦身

燕麥片是高纖維食物,吸水性極好,飽腹感強,可以減少食物攝取。一杯200毫升的燕麥,需要15克左右燕麥片,熱量也就55大卡的樣子,是理想的低熱量減肥食物。且燕麥片有促進腸胃蠕動的作用,常吃可以清除體內宿便,幫助消除小肚腩。

燕麥不僅可以提高效能力,還有這很多不錯的功效,多吃點燕麥還是不錯的,大家可以試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