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膨出是怎麼回事

腰椎間盤膨出是指兩個椎體之間椎間盤髓核失去了蠕變能力,如隨著年齡增長,髓核水分下降,纖維環出現一些退變性裂口,椎間盤會向四周膨出。腰椎間盤膨出的原因是椎間盤老化,每人老化早晚、快慢和嚴重程度不同,一般和基因有關。長期彎腰工作的人,椎間盤壓力比較高,退變程度相對較早較重。

腰椎間盤膨出這是一種很普遍的退變,沒有症狀不必治療,一定不要被現在的影像學檢查迷惑,造成誤區,學著正確的認識身體的退變,這就和面板長皺紋一樣,每個器官都會退變,膨出是椎間盤輕微的退變。那麼,腰間盤膨出是怎麼回事?
腰間盤膨出主要由於椎間盤退行性變,髓核體積縮小,不能充盈纖維環,失去彈性的纖維環承受的壓力增加,高度下降,纖維環周邊膨出,椎間盤直徑增大,邊緣超過椎體的邊緣形成椎間盤膨出,而髓核位置大致正常。前期的腰間盤膨出可以採用保守治療,如按摩、針灸、藥物等方法,來控制病情的發展,也可以採用微創治療。 多注意休息注意腰部保暖,避免受寒冷和潮溼,避免勞累及腰部外傷。
腰椎間盤膨出的纖維環沒有破裂,就像包子被壓扁,退變輕,不過症狀未必輕,曾經有一個人腰椎間盤膨出硬膜囊受壓,腰部就和裡面要爆了一樣痛苦,也就是說一個人腰椎間盤膨出或者突出是否是一個疾病,是否要治療,一定看是否造成症狀!
也許很多人都想問,到底有症狀的腰椎間盤突出怎麼處理,最好的方法一定是因人而異,對於突出方向不同,壓迫刺激不一樣,“實法子”手法復位就是必須針對的去找到痛點,採取對應復位的方向,根據每個人耐受力不一樣來操作的!
對於急性期的腰椎間盤膨出,一定要休息,不一定必須睡硬板床,但是要找到身體疼痛最輕最舒服的體位,適當的拉一下單槓也有益於椎間盤膨出的恢復,還有大部分腰痛,未必一定是腰椎間盤膨出的事,要透過症狀表現,還有觸診綜合判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