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胎兒能要嗎

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所懷的胎兒能不能要還得看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說病情較輕,一般來說可以繼續妊娠,只要注意控制血糖就可以;但如果病情很嚴重,胎兒極有可能是畸形,這樣就不能要了。

在大多數人看來,患糖尿病的都是中老年人,比如說我們的爺爺奶奶。事實上並不是這樣,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很多年輕人也在被這種疾病所困擾,還有一部分患者是孕婦,孕婦患有糖尿病被稱為是妊娠糖尿病。那麼妊娠糖尿病胎兒能要嗎?
一、輕度妊娠糖尿病胎兒能要嗎
1.需根據具體病情判斷
妊娠糖尿病胎兒是否能要還得看具體的病情,如果病情較輕,通常都可以繼續妊娠,不需要過多的擔心。不過在妊娠期間一定要嚴格控制飲食,確保血糖控制良好,這樣的話,胎兒也能夠繼續生長和發育。
2.輕度妊娠糖尿病的護理
(1)嚴格控制血糖
對於輕度患者來說,嚴格的控制血糖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說血糖控制不好,將會對胎兒的生長髮育造成影響。一般來說就是透過飲食來控制,儘量的不要吃過多的甜食和高糖食物。
(2)適當運動
如果是輕度的妊娠糖尿病,孕期應該適量的運動,包括有氧運動和阻力運動,這樣可以降低血糖,對胎兒的發育也有好處。
二、重度妊娠糖尿病胎兒能要嗎
1.需及時終止妊娠
有些孕婦在懷孕之前就患有糖尿病,但是並沒有檢查出來,或者說懷孕前三個月血糖值就非常的高,這樣會導致嚴重的妊娠糖尿病。這種情況下必須要及時的就醫檢查,如果說發現胎兒存在著畸形的情況,需要及時終止妊娠。
2.重度妊娠糖尿病的危害
(1)胎兒畸形
嚴重的妊娠糖尿病會導致胎兒出現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畸形,比如說先天性肛門閉鎖、脊柱裂等。
(2)胎兒死亡
若是患有嚴重的妊娠糖尿病,血糖的水平將會大幅度升高,這樣的話就會影響到胎盤的血氧供應,使得供氧減少,從而使胎兒出現宮內缺氧的情況,後期有可能會導致胎兒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