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多動症的危害是什麼

小兒多動症是一種在人類兒童時期容易發病的一種心理障礙類的疾病。小兒多動症的發病原因有許多種可能,可能是遺傳因素,也可能是受到環境等的影響造成的。小兒多動症的危害有無法集中注意力而造成注意障礙、容易造成衝動的行為反應、成年後留下或多或少的後遺症。

如果發現孩子具有一些經常性的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有的時候非常的焦躁、衝動。不應該忽視,或者感覺是性格、管教方面的問題。因為孩子具有的這些症狀可能是小兒多動症引起的。那麼,小兒多動症的危害是什麼?
1、無法集中注意力而造成注意障礙
有的家長會覺得自己的孩子在上課、寫作業還有進行其他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活動上,很難做到集中注意力或者是保持長久的注意力,感覺孩子非常容易因各種外界因素分散注意力。這其實可能是孩子具有了小兒多動症。小兒多動症會讓孩子發生錯誤的機率提高許多。而且得了小兒多動症的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往往很難維持,會造成孩子具有一些非常不好的行為習慣。
2、容易造成衝動的行為反應
小兒多動症的患兒還容易出現衝動行為。在不瞭解全面的資訊的情況下,做出一些衝動的舉動。通常表現為性格上十分衝動,患兒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往往不會考慮到後果,僅僅只是憑藉一時的想法情緒。這樣就會讓患兒出現同其他的孩子發生不必要的打鬥、爭吵的現象,嚴重的話會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
3、成年後留下或多或少的後遺症
家長應該對於孩子的日常緊密關注。而且對於小兒多動症這種心理類疾病不能夠忽視,因為小兒多動症也是會有出現後遺症的可能的。許多成年人的身上也會就有小兒多動症留下的後遺症的現象。會有性格上比較衝動、易怒等現象,在生活上容易同他人發生矛盾。同時,這些後遺症還有可能給患者留下終身的不良生活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