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中神經損傷怎麼辦

正中神經損傷應根據治療方法:對於神經末梢不規則,嚴重挫傷或嚴重傷口感染的患者,一階段修復可能會延遲。對於閉合性神經損傷,觀察時間通常為1至3個月。如果恢復,則無需手術。如果沒有,應立即進行手術。

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現拇指,食指麻木或夜間麻木並覺醒,則應立即去正規醫院的外科或骨科門診進行檢查,這可能是正中神經損傷的緣故,人們時不時因為一些外界傷害而導致肢體受傷,正中神經損傷就是其中一種,那麼正中神經損傷怎麼辦?
正中神經損傷分為兩類,一類是鈍傷,另一類是尖銳傷。對於鈍性損傷,由於神經的連續性完整,因此可以定期對其進行觀察,並在一個階段中進行復查,為期一個月,可見神經的恢復程度。如果鈍傷超過6個月未還未恢復完全,則應考慮透過外科手術進行神經修復。對於正中神經的尖銳神經損傷,正尖銳的器械已切斷正中神經,必須進行急診手術以進行神經吻合以減少神經損傷後的功能障礙。在進行正中神經損傷手術後,通常有必要制動手或制動四肢。必須以石膏固定以保持神經的相對較低的緊張狀態,這有利於神經生長。還可以使用一些神經營養藥物來促進神經再生。
1.一般治療
在以下情況下采取一般治療:正中神經損傷為輕度,主要減少了肌肉和感覺障礙,並且沒有嚴重的運動功能障礙。 3個月內正中神經功能逐漸恢復體徵。
2.手術治療
手術適應症:閉合性神經損傷保守治療3個月後仍無恢復。
手術方法:當神經缺損小於2cm時,可透過腕關節和近端和遠端自由神經幹的屈曲來克服,但最大屈曲角度優選為20°,自由範圍優選為2?3cm。過度的自由會影響神經斷裂的血液供應。當神經缺損大於4cm時,應進行神經移植。如果不確定,可以放鬆止血帶。如果血液供應緩慢恢復,則應將其用於神經移植。
3.合併軟組織缺損時,不建議縫合。
如果軟組織狀況仍然良好,則可以進行植皮或皮瓣轉移。對於需要轉移皮瓣的患者,如果神經缺損較多,將首先修復皮瓣,第二階段將用於神經移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