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牙齒上火怎麼辦

坐月子牙齒上火,會出現異常的疼痛,會不光讓寶媽身體承受很大的痛苦,也會變得很煩躁,想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可以調理飲食,吃些清熱去火的食物。另外也可以用口含蘆薈,冰敷牙疼部位,來緩解不適感。此外要多喝水,去除體的火氣,如果試了很多方法都不能止疼,要及時的去醫院治療。

月子裡由於產婦每天都會食用一些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加上很多媽媽因為要照顧寶寶而經常感到疲倦乏力,所以許多產婦在坐月子期間容易出現上火的現象。上火又容易引發咽喉腫痛、牙疼等症狀,讓寶媽很痛苦。那麼,坐月子牙齒上火怎麼辦?
1、飲食調理
產婦坐月子期間如果因上火而導致牙疼,可以適當吃些清熱去火的食物,如冬瓜、梨、蘋果、大白菜等,飲食以清淡為主,上火期間一定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否則只會加重上火症狀。
2、口含蘆薈
口含蘆薈也有緩解牙疼的作用,即取蘆薈一小片洗淨,將其外皮去掉,然後再把有粘性的果肉含於牙疼部位,幾個小時後牙疼症狀就會得到改善。
3、冰敷牙疼部位
上火牙疼時可以用冰塊敷在牙疼部位的臉頰處,敷十幾分鍾後牙疼症狀即可得到緩解,每天敷三次左右,堅持敷幾天會有更好的效果。
4、補充水分
產婦上火牙疼時還需要注意多喝水,補充體內的水分可促進熱量的散發,從而有助於緩解牙疼。可以喝些果蔬汁,如胡蘿蔔汁、芹菜汁、西紅柿汁、西瓜汁、梨汁等,也可以喝些有助降火的飲品,如金銀花茶、菊花茶等,注意這些飲品也不能過量飲用。
5、藥物治療
如果產婦上火牙疼症狀比較嚴重,透過飲食或其他物理方法也不能得到改善,那麼最好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採用藥物緩解,不建議產婦自己隨意開藥服用,尤其是需要給寶寶餵母乳的媽媽,能不吃藥儘量不要吃,以免影響到寶寶吃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