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拔出水來是好事嗎

拔罐法古稱角法,又名火罐氣、吸筒療法,是以罐為工具,利用燃燒排除罐內空氣,造成負壓,使之吸附於腧穴或應拔部位的體表,產生刺激,使被拔部位的面板充血、淤血,以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罐的種類很多,臨床常用的有竹罐、陶罐、玻璃罐和抽氣罐等。那麼,拔罐拔出水來是好事嗎?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體內溼氣過大。再加上這個負壓作用,就會出現拔罐之後有水的現象。如果不起水泡的話就好。這個拔罐是屬於中醫治療的一個方式,是有去溼氣的一個功效的,是對身體有好處的,當然在體虛或者是面板有破損的時候是不能拔罐的,這個拔罐也是有一定的禁忌症的。

2、人如果體內的溼氣過重的話,在拔罐之後就會出現有水的現象,溼氣過重對人的身體健康和外貌影響都是非常大的,會導致人出現水腫,針對這種情況。大家除了可以透過拔罐來解決之外,還可以多吃一些有助於去溼的食物,像是紅豆薏米粥,此外平時大家還可以多吃一些枸杞和艾葉這樣具有去溼功效的食物,對患者的身體健康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3、拔罐之後出現了瓶子裡面有水的現象說明是人身上的溼氣過重了,對人的身體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平時一定要注意在睡覺之前儘量少喝水,同時要多吃一些具有去溼功效的食物,比如說玉米排骨湯,紅豆薏米粥等等,這些對於去除人體內的溼氣都是非常有幫助的,此外大家還可以每天晚上採用艾葉來泡腳,也是可以幫助我們去除體內的溼氣的,體內溼氣對人的身體健康影響是很大的,大家一定要重視起來。

拔罐拔出水來是好事嗎?透過介紹我們知道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拔罐法具有通經活絡、行氣活血、消腫止痛、祛風散寒等作用。對於寒溼體質有一定效果,但想真正祛除體內的寒溼,需要調理健脾去溼,生活中可以從飲食方面入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