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吸氧多長時間最佳

肺癌是在中國最常見的惡性腫瘤,肺癌的早期症狀中咳嗽、咯血、持續胸痛是肺癌最常見的,但往往又易被患者所忽略。多數由於吸菸,喝酒導致肺癌。近50多年來,世界各國特別是工業發達國家,肺癌的發病率和病死率均迅速上升,死於癌病的男性病人中肺癌已居首位。40多年前,在中國因肺部疾病施行外科手術治療的病人中,絕大多數為肺結核,次之為支氣管擴張、肺膿腫等肺化膿性感染疾病,肺癌病例為數不多。

肺癌晚期治療方法:我們所說的晚期就是指它轉移了,轉移不能開刀了,不能放療了,轉移到肺、肝、骨,這些重要的臟器了,當然所有的腫瘤的晚期的治療和肺癌一樣,都是以化療、免疫治療、靶向治療、中醫中藥治療為主,因為現在肺癌是我們的第一大癌,現在又出現了新的免疫治療叫PD-1,還有靶向治療易瑞沙,進過這些免疫治療和靶向治療之後,肺癌晚期的病人,活個兩年三年都是完全有可能的。此外在治療過程中需限制患者飲食、少食多餐,鼓勵飲食逐漸恢復正常,最好食用高蛋白、高纖維的食物,因高蛋白飲食可以促進機體修復,達到正氮平衡的代謝特點,使患者的生存更為舒適;而高纖維飲食有利於減少患者排便困難、便秘情況的發生。

肺癌晚期一般吸氧6-8小時,但是得根據患者具體情況而定,肺癌患者由於腫瘤的生長及周圍的炎症和痰會導致呼吸逐漸困難,以及痰或咯血增多,可適當配合氧療,氧療原則是保持呼吸,無需他人,時間不需要,注意集中。氧離子不宜過大,可以綜合治療不應單純依靠中藥治療,需配合祛痰、消炎症和其他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