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糠疹癢不癢 什麼症狀

玫瑰糠疹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之所以稱為玫瑰糠疹,是因為它的皮疹呈玫瑰紅色,微微高出面板,有的含在皮內,大小不一,有的象小鈕釦大小,有的象錢幣大小,呈橢圓形,上面覆蓋著一層糠狀的薄皮,稱為糠狀鱗屑。玫瑰糠疹好發於春秋兩季,中青年人發病較多,女性稍多於男性,發病最初是在軀幹部出現一個圓形淡紅色斑,被稱為“母斑”。母斑不斷擴大,甚至可達雞蛋大小。之後在軀幹部陸續出現比較小的紅斑,多時可蔓延到頸部及四肢近端,一般不發生在顏面部及小腿。皮疹分批出現,所以在病人身上可以同時看到玫瑰色、黃紅色、黃褐色、淡褐色的皮疹。

玫瑰糠疹的主要症狀有:玫瑰糠疹前期會出現1-3cm的玫瑰色前驅斑,顏色較淺,數量不多,剛開始病發在軀幹,並逐漸向四周四肢擴充套件,大小和形狀不一,呈橢圓形較多,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其中丘疹型玫瑰糠疹發病時會出現劇癢,面板為紅色丘疹,少部分患者疾病急,去前驅斑,直接發展成為丘疹型玫瑰糠疹,大腿內出現大量的紅色斑塊,有劇癢。

玫瑰花糠疹的治療方法:1.一般治療。在急性期禁忌熱水洗燙和肥皂的搓洗。禁用強烈刺激外用藥物,臨床上見到很多由於一般治療注意的不夠,因而延長病程,或轉變成自家敏感性皮炎。2.可適當應用抗組織胺藥物治療。3.紫外線照射。急性炎症期過去後,要是採用紫外線斑量照射能促進損害的消退。4.區域性對症治療。原則為緩和消炎、止癢、保護。急性期勿用熱水浴及肥皂。避免使用刺激性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