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是怎樣形成的?

瞳孔阻滯,前房淺房角窄,瞳孔中度散大是其重要條件。加上年齡中的增長,晶體隨年齡而增長,逐步緊貼瞳孔緣,使虹膜與晶體之間形成瞳孔阻滯,致後房壓力高於前房壓力,加上角膜鞏膜彈性減弱,對壓力驟增無代償能力,因而推周邊虹膜向前,虹膜膨隆閉塞房角,致眼壓增高。

現在被眼部疾病困擾的人越來越多,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響 ,其中青光眼就是一個例子,那麼該病是怎樣形成的呢?接下來的內容將會詳細為大家講解。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

青光眼的病因:

1、瞳孔阻滯,前房淺房角窄,瞳孔中度散大是其重要條件。加上年齡中的增長,晶體隨年齡而增長,逐步緊貼瞳孔緣,使虹膜與晶體之間形成瞳孔阻滯,致後房壓力高於前房壓力,加上角膜鞏膜彈性減弱,對壓力驟增無代償能力,因而推周邊虹膜向前,虹膜膨隆閉塞房角,致眼壓增高。

2、解剖結構上正常範圍內中的變異與遺傳上中的缺陷:如小眼球、小角膜、遠視眼、淺前房、高褶紅膜末卷,使其前房淺房角窄,導致房水排出障礙。這也是青光眼出現中的原因。

3、暗室試驗或者看電影、電視時間過長使瞳孔散大,房角受阻而導致眼內壓增高。這是青光眼出現中的原因之一。

4、情緒激素:中樞神經功能紊亂,大腦皮質興奮抑制失調,間腦眼壓調節中樞障礙。血管運動神經紊亂使色素膜充血、水腫,交感神經興奮使瞳孔散大,均可使虹膜根部擁向周連,阻塞房角。

以上的內容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青光眼的形成原因分析,相信大家看了這篇文章之後也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如果患上該病要及時進行有效的治療,以免因疏忽造成了不必要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