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病人日常生活如何保健

高血壓這個疾病想必大家也不陌生,但是患上高血壓,對患者造成的可能就是長期性的危害,高血壓患者在生活中應多多瞭解預防保健這種知識,對高血壓疾病的康復治療有較大的治療,那麼,患者在生活中應該如何預防保健呢?下面來看看專家對這方面的介紹。

一、合理膳食

1.控制能量和脂肪的攝入,適量攝入蛋白質。

2.適當增加海產品的攝入量,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

3.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每天新鮮蔬菜的攝入量應不少於400克,水果不少於200克。

4.限制鹽的攝入量。世界衛生組織規定:每人每日攝鹽量最好是6克。對於血壓升高的市民,單純限鹽即可能使血壓恢復正常,對於中、重度高血壓患者,限鹽不僅可提高降壓藥物的療效,還可使降壓藥物的劑量減少,從而大大地減少降壓藥物的副作用和藥品費用。

二、戒菸限酒

吸菸會導致高血壓。研究證明,吸一支菸後收縮壓增加10~25毫米汞柱,長期大量吸菸還會促進動脈硬化。因此,非高血壓患者戒菸,可以預防高血壓的發生,高血壓患者則更應戒菸。

與吸菸相比,飲酒對身體的利弊存在爭議,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大量飲酒肯定有害。高濃度的酒精會導致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

三、適量運動

高血壓患者要養成持續運動的好習慣,最好做有氧運動,如散步、慢跑、太極拳、騎腳踏車和游泳等。鍛鍊身體時需注意:運動強度要適當,不要過累,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增加活動量;進行運動時,切勿空腹,以免發生低血糖的情況,飯後運動要在2小時之後。

以上是對“高血壓患者生活中如何預防保健”的簡單介紹,患者朋友們現在一定都看明白了吧,希望對您有很大的幫助,得了高血壓不要灰心,預防保健是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