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麼治療腹瀉

專家說夏秋兩季是腹瀉的高發季節,一些體質特別弱的人容易出現腹瀉,目前治療腹瀉的方法有很多,中醫和西醫對腹瀉的治療有著各自不同的看法,那麼中醫是怎麼治療腹瀉的呢?這是很多人比較關心的問題,下面就請專家為您詳細介紹。其實,臨床來看中醫效果比西醫的腹瀉的治療方法更有效。特別是對於,長時間腹瀉,比如胃腸功能紊亂。西醫方法就不是很多。中醫你就可以內服中藥湯劑。同樣的如果不想吃藥的話,還可以用外用臍貼。同時還有一些,輔助性的推拿手法可以並用知道腹瀉。中醫在腹瀉治療上,有諸多優勢。但對於自主選擇購藥要慎重選擇中成藥。中成藥的一些外用臍貼是可以選擇,但口服用藥最好還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相對中成藥,西藥沒有三實兩虛的辨證,對於多種病症都有效果,而且見效快。

結腸炎不治有什麼危害

1、大量便血:便血是本病的主要臨床表現,便血的多少也是衡量病情輕重的指標。這裡所說的大量便血是指短時間內大量腸出血,伴有脈搏增快,血壓下降及血色素降低,需要輸血治療。

2、腸狹窄:多發生在病變廣泛、病程持續長達5至25年以上的病例,其部位多見於左半結腸,乙狀結腸或直腸,臨床上一般無症狀,嚴重時可引起腸阻塞,在本病出現腸狹窄時,要警惕腫瘤,鑑別良性惡性。

3、腸穿孔:多為中毒性腸擴張的併發症,也可出現嚴重型,多發生於左半結腸,皮質激素的應用被認為是腸穿孔的一個危險因素。

4、腸息肉、結腸癌:結腸炎超過數年,腸道潰瘍面在炎症的長期刺激下容易異常增生,引發腸息肉,其中有些腸息肉癌變率極高。還有就是消化不良和腹瀉要前提是調整好生活飲食習慣。保障營養均衡以及良好體質。之後才是針對不同病狀需求醫療救治。以上介紹的是中醫是如何治療腹瀉的?專家說對於慢性腹瀉的人來說,可以選擇中醫治療的方法,中醫在治療慢性疾病方法有著獨特的方法,根據每個的不同的病情,有針對性的加以治療,從而使腹瀉的症狀徹底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