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冠心病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種各樣的疾病困擾著人們,其中的冠心病就存在較大的危害。怎樣才能有效的做好冠心病的預防呢?就成了很多人關心的問題。冠心病的常見的預防方法有很多,大家可以詳細的瞭解清楚。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冠心病的預防方法。我們可以從大致的幾個方面著手對冠心病進行預防、緩解,具體體是:

積極防治老年慢性疾病: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這些疾病與冠心病關係密切。為了有效的做好冠心病的預防,應積極降壓。不吸菸、酗酒:煙可使動脈壁收縮,促進動脈粥樣硬化;而酗酒則易情緒激動,血壓升高。

具體的冠心病的預防措施有:保持足夠的睡眠,培養多種情趣;保持情緒穩定,切忌急躁、激動或悶悶不樂。保持適當的體育鍛煉活動,增強體質。合理飲食,不要偏食,不宜過量。要控制高膽固醇、高脂肪食物,多吃素食。同時要控制總熱量的攝入,限制體重增加。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度緊張

常喝茶的(喝三年以上)只有1.4%。此外,冠心病的加劇,與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及血栓形成有關。而茶多酚中的兒茶素以及茶多本酚在煎煮過程中不斷氧化形成的茶色素,經動物體外實驗均提示有顯著的抗凝、促進纖溶、抗血栓形成等作用,多喝茶可以有效的幫助冠心病的預防。

以上就是關於冠心病的預防的知識的詳細介紹,一個人不太可能堅持,可以找人一起做,像自己的父母,相同身體狀況的朋友。希望大家在瞭解清楚了具體的冠心病的預防方法之後,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更好的進行冠心病的預防。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