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可以緩解失眠

奇異果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吃兩個獼猴桃可以使睡眠質量提高40%!睡眠障礙的發展與過度的中樞覺醒,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或應激誘導的大量激素分泌有關。獼猴桃含有豐富的鈣,鎂和維生素C,有助於神經遞質的合成和傳遞。此外,它還含有鈣,這在其他水果中極為罕見,並且具有穩定的情緒並抑制交感神經。

葡萄

最近的研究證實,葡萄對改善失眠有很好的效果。原因是葡萄含有褪黑激素,這是一種有助於睡眠的物質。褪黑激素是大腦中松果體分泌的物質。它與睡眠有著密切的關係。夜晚是褪黑激素分泌的一個時期,表明它即將入睡。早晨是褪黑激素分泌最少的。那是醒來的時候。因此,它可以幫助調節睡眠週期並改善異常睡眠狀況。專家還說,葡萄酒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劑和酒精,可能含有更高水平的褪黑激素,這對睡眠更有幫助。

香蕉

香蕉含有維生素B6,可以讓人們免於抑鬱,還有一種讓人感到精神的5-羥色胺物質。它可以有效地使人們遠離抑鬱症,促進睡眠。

大棗含有蛋白質,糖,維生素C,鈣,磷,鐵等有益物質,具有補脾健脾的功效。晚餐後,服用大棗加水煎湯或吃百合粥可以加快睡眠。

蘋果

根據現代生化分析,蘋果含有豐富的糖,果膠,蛋白質,蘋果酸,奎尼酸,檸檬酸,酒石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鉀,鋅,鐵,磷,鈣等元素。芳族組分含有92%的醇和6%的羰基化合物。豐富的蘋果香氣對人體神經有強烈的鎮靜作用,可誘惑人們入睡。

現在,知道長期失眠會吃什麼水果,大多數失眠患者也應該放棄手中的瓶子。而透過水果幫助睡眠可以促進水分,美容,並在促進睡眠的同時調節身心,這是一個多管齊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