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抽血會不會導致貧血

經常抽血是否會導致貧血。這得看每次抽血的量。如果是短時間內多次,大量(大於300ml)抽血,超過了人體的造血能力,速度,就會導致貧血,一般為了診斷抽血(採血),不會導致貧血。對於一個健康的人體來講。頻繁的抽血化驗也不會導致貧血因為人體的造血系統是正常的。人體造血系統在不斷的造血。因此沒有必要擔心因為抽血會造成貧血的發生。抽血檢查是為了尋找疾病的原因,幫助醫生診斷和治療。

頻繁的抽血並不會引發我們貧血的問題。其實引發貧血的出血量是非常大的,僅僅只是抽血這樣少量的出血,身體會自己代償補充,並不會貧血。出血量過大的時候會引發我們出現貧血的問題。在我們平常獻血的時候,一次失血400毫升,身體就可以自己代償補充,而如果一次性失血大於800毫升的話,就會出現貧血的症狀。營養缺乏會引發貧血的問題。其實在生活當中更多的人是因為營養不足而貧血,尤其是不喜歡吃水果蔬菜的人,容易出現缺鐵性的貧血,而平常缺少蛋白質也是貧血的原因之一。貧血往往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不規律、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會導致貧血,因此很多人即使正在調理而不注意一些生活細節也會患上貧血症。其次貧血還與營養不良,缺鐵,失血等多種因素有關。營養不良這個原因在貧血症中很常見,許多女性朋友控制飲食。禁食一些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並且整天吃一些蔬菜沙拉等,導致缺鐵性貧血的形成或缺乏維生素以引起貧血。此類患者可能有頭暈,耳鳴和食慾不振等症狀。

失血是貧血的最常見原因,可分為急性和慢性。慢性失血常導致缺鐵性貧血,由於血管破裂或由創傷或疾病過程引起的止血缺陷,在短時間內由大量失血引起的貧血被稱為急性出血性貧血。而抽血一般僅是抽取少量血液,不會造成貧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