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先兆流產的特徵

先兆流產指妊娠28周前,先出現少量的陰道流血、繼而出現陣發性下腹痛或腰痛,盆腔檢查宮口未開,胎膜完整,無妊娠物排出,子宮大小與孕周相符。如症狀加重,可能發展為難免流產。

孕婦在懷孕五個月以後,有自然流產的特徵,被稱作先兆流產。先兆流產的特徵是:陰道會有少許的流血,而流血的顏色有的是鮮紅色,粉紅色或者深紅色。也有的人在陰道流血的時候會有腹部下墜感,腰痠腹脹等現象發生。

宮外孕是包含在異位妊娠這個大概念中的一個子集。異位妊娠是指精卵結合後落腳在了錯誤的位置,並開始生長髮育,而宮外孕則把這種“錯誤位置”的範圍限制在了子宮之外。正常的情況下,精子與卵子會在某側輸卵管內相遇,兩者合二為一後將透過輸卵管挪動到子宮腔內,並在子宮內膜壁上生根發芽。如果在遊移過程中出現意外,受精卵就有可能脫離正常的軌道,來到子宮腔之外的地方落腳,這就造成了我們通常所說的宮外孕。

宮外孕的現象為突然出現下腹痛,或者反覆發作伴噁心、嘔吐、肛門墜脹,部分孕婦有陰道不規則少量流血。而先兆流產的主要表現為懷孕後,陰道有少量出血,根據流血量和積聚在陰道內的時間的不同,顏色可為鮮紅色、粉紅色或深褐色。有時伴有輕微下腹痛,胎動有下墜感、腰痠腹脹。

先兆流產有陰道出血,先少後多,小腹部陣發性墜痛.宮外孕一般陰道流血量很少,宮外孕破裂為下腹部撕裂樣疼痛,大出血可導致休克危及生命,一般在宮外孕早期一般臨床症狀不明顯.二者最主要的區別就是,進行超聲檢查,先兆流產可以在宮腔內發現妊娠囊,而宮外孕在子宮內無妊娠囊。

宮外孕和先兆流產對於女性身體都是有損傷的,所以流產後需要常規進行身體調理一個月,期間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勞累,以免留下後遺症。並且流產後飲食上要進行調整,多吃含有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有助於身體恢復,避免使用辛辣、生冷、以及刺激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