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是種什麼病

重症肌無力是種什麼病?這是大家都比較感興趣的一個話題,這種疾病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任何年齡段的人都有可能患有這種疾病,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重症肌無力是一種免疫系統疾病,病人得病之後主要的表現是容易疲累。是累及神經-肌肉接頭處突觸膜上乙醯膽鹼受體的,主要由乙醯膽鹼受體抗體介導、細胞免疫依賴、補體參與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重症肌無力是慢性病,有些病人經過治療之後症狀可以消失,但是容易復發。主要是產生ach受體抗體與ach受體結合,使神經肌肉接頭傳遞阻滯,導致眼肌、吞嚥肌、呼吸肌以及四肢骨骼肌無力,也就是說支配肌肉收縮的神經在多種病因的影響下,不能將“訊號指令”正常傳遞到肌肉,使肌肉喪失了收縮功能,臨床上就出現了眼瞼下垂、複視、斜視,表情肌和咀嚼肌無力,表現為表情淡漠、不能鼓腮吹氣等,延髓型肌無力則出現語言不利、伸舌不靈、進食困難、飲食嗆咳,和四肢肌無力。本病的病因是全身性的,但影響的肌肉因有所側重就會出現不同的臨床表現。

以上內容是重症肌無力是種什麼病。專家提示:希望我們透過以上內容可以對肌無力的有個更全面的認識,建議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