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腸炎飲食注意什麼

得了腸炎飲食注意什麼?引起腸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吃了不健康的食物引起的,因此在飲食方面人們一定要注意,那麼對於患有腸炎的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腸炎的飲食1、低脂、少纖維。含脂肪太多的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腸作用常會使腹瀉症狀加重,因此患者不應吃油炸、油煎、生冷及多纖維食物,可選擇容易消化的細掛麵、燴麵片、餛飩、嫩菜葉、魚、蝦、蛋及豆類製品等,以使腸道得到休息。適當控制脂肪。在膳食中不要用多油食品及油炸食品。烹調要少用油,採用蒸、氽、燴、燜等方法。忌食豬油、羊油、奶油、牛油、核桃仁等多脂肪食物,以免加重腹瀉。

腸炎的飲食2、食物應以易消化,質軟少渣,無刺激性為宜。少渣食物可以減少腸蠕動,使腹瀉得以緩解,可進食雞蛋、細掛麵、爛米粥等。含粗纖維多的食物和水果、蔬菜儘量少吃。適當減少腸炎患者飲食中的纖維素成份,像韭菜、芹菜、蒜薹等,要用少渣腸炎患者飲食以減輕高纖維素成份可能給結腸粘膜帶來的機械性損傷2.慢性腸炎患者如伴有脫水現象時,可喝些淡鹽開水、菜湯、米湯、果汁、米粥等,以補充水、鹽和維生素。

腸炎的飲食3、排氣、腸鳴過強時,應少吃蔗糖及易產氣發酵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白蘿蔔、南瓜、牛奶、黃豆等。

得了腸炎飲食注意什麼?透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對患有腸炎的患者有所幫助,以上提到的內容主要是為了促進腸胃的蠕動,來恢復腸胃的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