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疫苗的問與答

宮頸癌是常見的女性癌症,也是一種可防、可治的腫瘤。近來“宮頸癌疫苗”概念大熱,由於大陸尚未批准上市,所以很多女性選擇到香港注射。那麼您真的瞭解宮頸癌疫苗嗎?下面10個最常問到的問題給您揭開宮頸癌疫苗的神秘面紗!

宮頸癌疫苗為什麼能預防宮頸癌?

現代醫學認為,宮頸癌主要是由人乳頭瘤病毒高危型持續感染宮頸引起的。常見的高危型包括人乳頭狀瘤病毒16、18等。“宮頸癌疫苗”準確的說應該是“人乳頭狀瘤病毒疫苗”,它能夠讓身體產生消滅高危型人乳頭狀瘤病毒的抗體,從而預防宮頸癌的發生。

宮頸癌疫苗不能預防所有的宮頸癌。疫苗不能治療宮頸癌。對於已經發生的宮頸癌或者癌前病變,疫苗沒有任何治療作用。

大陸為什麼不能注射宮頸癌疫苗?

雖然國外已經大範圍推廣宮頸癌疫苗,但是目前政府尚未批准使用。按照法律,外國生物醫藥製品在國內使用均要進行國內的臨床試驗和評價,目前該評價尚未結束,所以疫苗沒有在國內上市。

宮頸癌疫苗的什麼時候開始注射?

根據各國的指南,一般11歲以後可以注射,最早9歲時可以開始注射。一般而言,越早注射保護效果越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