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主要是哪些症狀表現呢

乳腺癌早期主要是哪些症狀表現呢?據調查顯示,我國的乳腺癌發病率每年都在升高,很多女性都因為乳腺癌的患病而困擾,但是乳腺癌的治療是相當困難的,因此對於乳腺癌的預防就顯得尤為重要,當然要做好預防就要知道乳腺癌的早期症狀,那麼乳腺癌早期症狀主要是哪些?

乳腺癌早期症狀之一,乳房區域性隆起,乳房腫塊發展到一定程度,將隆起於面板表面,伴有或不伴有面板表面色素沉著。

乳腺癌早期主要是哪些症狀表現呢?乳腺癌早期症狀之二,酒窩徵,由於乳房深淺部腫瘤侵犯懸韌帶,將導致其失去彈性、攣縮,從而牽拉面板造成區域性凹陷,形成酒窩狀。但並非所有酒窩徵都是乳腺癌,乳房慢性炎症、脂肪壞死、乳房皮下血栓性靜脈炎和術後瘢痕攣縮也會造成面板凹陷,需仔細診斷。

乳腺癌早期症狀之三,乳頭、乳暈改變。乳頭下方出現腫瘤,可牽拉乳頭引起乳頭偏斜、乳頭凹陷;侵犯乳頭可致乳頭潰瘍、糜爛。乳腺溼疹樣癌的症狀是乳頭結痂、脫屑、糜爛、反覆不癒合。

乳腺癌早期症狀之四,橘皮徵,乳腺癌皮下淋巴管受侵犯,淋巴迴流受阻可致面板水腫,但毛囊處面板不會隨著水腫,容易造成乳房表面凹陷,就像橘皮一樣。同時不排除炎性乳腺癌可能,炎性乳腺癌往往範圍更廣,甚至累及全部乳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