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最近一些年來,人們對於抑鬱症是越來越關注了,這是因為患上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從而引起了人們的關注。那麼,抑鬱症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下面為大家做一下分析。

1、人格特點。人格特點與抑鬱性神經症的發生有很大的關係,有人認為本病與抑鬱型人格障礙難以區別。

2、心理社會因素。本病常由心理社會因素所誘發,病前的精神刺激既不像反應性抑鬱那樣異乎尋常的突出和嚴重,又不像內源性抑鬱症那樣無足輕重。這是引發抑鬱症的病因之一。

3、抑鬱症的發病原因與遺傳因素密不可分。專家指出,雖然抑鬱症不是遺傳病,但是遺傳因素在引發抑鬱症的因素中的作用頗為複雜,報告各有不同,需要專家們進行深入研究和探析。

4、生理因素。下丘腦功能可能發生改變。下丘腦與體內情況的穩定、某些生物節律的調節、新陳代謝和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狀態等有關。這也是一個抑鬱症的病因。

5、生物化學因素。抑鬱症的生物胺理論主要是對情感狀態的影響,至於抑鬱性神經症病人是否有這些生物胺的改變尚無法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