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胰腺癌這種疾病的怎麼治療

現在患有胰腺癌的人越來越多,這種疾病主要是患者過度吸菸飲酒,飲食不合理造成的,患上胰腺癌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發作時患者疼痛難忍,那麼患上胰腺癌這種疾病怎麼治療呢!治療之後在飲食上如何調理呢!這是很多患者想知道的問題一下文章就,介紹了一下該怎麼治療這個問題一起去了解了解吧!1、外科治療手術是惟一可能根治的方法。

手術方式包括胰頭十二指腸切除術擴大胰頭十二指腸切除術保留幽門的胰十二指腸切除術全胰腺切除術等。

但因胰腺癌的早期診斷困難,手術切除率低,術後五年生存率也低。

對梗阻性黃疸又不能切除的胰腺癌,可選擇膽囊或膽管空腸吻合術,以減輕黃疸,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

也可在內鏡下放置支架,緩解梗阻。

2、姑息治療對於不適合做根治性手術的病例,常常需要解除梗阻性黃疸,一般採用膽囊空腸吻合術,無條件者可做外瘻減黃手術,多數病人能夠短期內減輕症狀,改善全身狀態,一般生存時間在六個月左右。

3、綜合治療胰腺癌由於惡性程度高,手術切除率低,預後不良。

儘管手術仍然是首要的治療方法,但由於胰腺癌常常發現較晚,而喪失根治的機會,因此需要對胰腺癌進行綜合治療。

迄今同大多數腫瘤一樣,還沒有一種高效和可完全應用的綜合治療方案。

現在的綜合治療仍然是以外科治療為主,放療化療為輔,並在探討結合免疫和分子等生物治療的新方法。

放射治療胰腺癌是對放療敏感性較低的腫瘤。

化療對不能手術切除的胰腺癌,或者為預防術後復發,均可進行化學治療。

對胰腺癌的化學治療是期望著能降低術後癌的復發與轉移的發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