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壽命有多長

精神分裂症是大家都比較熟悉的精神疾病了,如今精神分裂症患者越來越多了,不管是青少年,還是中老年人,對於精神分裂症壽命長短的問題也是很多人都比較好奇的,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下。

精神分裂症的壽命長短跟很多因素都有關係,通常情況下,精神病患者只要接受科學、切當的治療,病情就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及緩解,有的患者在接受治療後,甚至能跟正常人一樣學習及工作,有很多人都擔心精神分裂症會影響患者的壽命,事實上,精神分裂症並不會影響患者的壽命,這是由患者自身體質所決定的。

我們在多年的臨床工作實踐中觀察到,多數的精神分裂症患者發病於青壯年時期,一般是20歲左右發病。由於精神分裂症患者發病至今未明,所以缺乏根治方法,不少患者病情反作,進入漫長的疾病慢性期。有的患者在良好的醫療和周到的護理之下生活著,不少患者能活到80-90歲以上。

有關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壽命長短問題但是,也有的患者由於精神症狀頑固,或疾病早期未得到及時治療,使患者在精神症狀支配下死於自殺、車禍或其他疾病。可見精神分裂症本身並不影響壽命,關鍵問題是得病後能得到積極穩妥的治療、有效地控制症狀、耐心周到的護理,就能獲得和正常人一樣的長壽。

最後,需要補充說明的是,精神分裂症患者壽命最多多少,沒有確切的定論。精神分裂症患者壽命的問題,與患者的治療、個體身心狀態、日常調理等因素有著密切的關係。所以,這裡勸誡大家的是,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作息、飲食習慣,時刻保持心態平衡等,對於防治精神疾病十分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